藥物性肝損傷吃什麼比較好

肝臟是我們人體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器官,肝臟主要的功能其實就是解毒,排出我們身體中的一些毒素,還有造血的功能,所以對我們身體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可能會由於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會造成肝損傷,那麼藥物性肝損傷吃什麼比較好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藥物性肝損傷吃什麼比較好。

1、烏梅

烏梅其“酸入肝”可謂是補肝斂肝之良藥,具有“和肝氣,養肝血”並能加強肝臟的解毒能力,進而達到柔肝、調肝、提高肝功能的功效。

2、木瓜

木瓜富含維生素C、多種氨基酸等成分,不僅可滿足機體所需並且增加肝細胞的抵抗力,穩定肝細胞膜,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為肝的健康保駕護航,因此說經常食用木瓜可起到一定保肝護肝的功效。

3、荔枝

早在我國古代本草綱目上就有記載,荔枝具有強肝、健胰的效能,少量食用荔枝對肝臟有著很強的滋補作用。但食物有其兩面性,荔枝食之過多可能會引起鼻出血,因此應注意食用量的把握。

4、檸檬

檸檬其屬於天然草本植物,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經常食用不僅可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破壞而且可有效地促進蛋白質的合成,進而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能,起到養肝護肝的功效。

5、葡萄

葡萄是一種很常見的水果,營養價值很好,葡萄中的某些成分可以降低轉氨酶,從而起到改善肝功能的作用。此外,吃葡萄還可以減輕腹水、消腫、緩解疲勞,非常適合有肝臟疾病的患者食用。

6、大棗

有研究表明,經常吃大棗對早期肝硬化、慢性肝炎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因為大棗中含有果糖、低聚糖、葡萄糖等糖類物質,能起到較好的保肝護肝作用。此外,大棗中還含有一種三萜類化合物,可以減少肝炎病毒的複製,從而起到穩定肝炎病情的作用。

上面為大家介紹了藥物性肝損傷可以吃的一些水果,除了上面講到的這些之外,藥物性肝損傷的患者還可以吃雞肝,因為雞肝味甘而溫,補血養肝的作用,還可以吃一點鴨血,是保肝最佳食品之一。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