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喝葛根水

葛根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一種具有保健功效的天然食物,葛根具有性涼味甘辛,有解表退熱,生津、透疹、昇陽止瀉等功效,對於愛好養生的人們不容錯過葛根這個植物。葛根作用非常多,可以改善內分泌疾病,對於中老年人有不俗的效果。葛根水並不是適合所有人喝,下面讓我們來看看。

葛根,中藥名。為豆科植物野葛的乾燥根,習稱野葛。秋、冬二季採挖,趁鮮切成厚片或小塊;乾燥。甘、辛,涼。有解肌退熱,透疹,生津止渴,昇陽止瀉之功。常用於表證發熱,項背強痛,麻疹不透,熱病口渴,陰虛消渴,熱瀉熱痢,脾虛洩瀉。

1、體寒溼重者:葛根是涼性食物,體寒、溼氣重的人吃了後會加劇體內寒氣的聚積,容易引發身體不適。食用和飲用一些熱屬性的食材和茶材可以祛除體內寒氣,比如桂圓、山楂、核桃、花生、杏仁、紅茶、烏龍茶等。並不是適合所有人喝,下面讓我們來看看。

2、低血壓患者:由於葛根粉中含有的葛根素成分會疏通血液管道、降低人體血壓,所以低血壓患者不適合吃葛根粉。治療低血壓主要靠健康生活和食療食補,建議多吃食材和藥材共用的食物,如田七燉雞、人參燉瘦肉、當歸煲羊肉等。

3、低血糖患者:這一點也是葛根素的原因,由於它在降低人體血壓的同時還能降低血糖,低血糖的患者也不宜食用葛根粉。多吃糙米、蔬菜、魔芋、瘦肉和穀類食物可以很好的提升血糖濃度,最好是能戒菸禁酒,能很快恢復血糖水平。

綜上所述,低血壓、低血糖的患者及胃寒的患者都不適合吃葛根粉,同時在吃葛根的時候不要吃熱量很高的食物和刺激性食物;服用葛根水期間忌食的刺激性食物:酒、碳酸類飲料、濃茶濃咖啡,刺激性很大的辣椒、生薑、大蒜、韭菜等,還有含熱量很高的肉類,如羊肉,狗肉等。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