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吃什麼排惡露

惡露是指產婦分娩後隨子宮蛻膜特別是胎盤附著物處蛻膜的脫落,含有血液、壞死蛻膜等組織經陰道的排出物。正常情況下,產後4~6周惡露即可排淨,如果惡露增多,持續時間延長,或伴有臭味,即為產後惡露不淨。那麼,產後吃什麼排惡露。

建議飲食調理,可以吃紅糖、山楂等,可以促進惡露排出的,產後最好定期B超檢查,看看惡露的情況,必要時去醫院刮宮治療,以免長時間排不乾淨,容易引起宮內感染。

惡露一般在產後4-6周消失。但有時少量褐色的惡露會持續到產後第1次月經來潮,最好觀察看看,如果出現惡露時間長,並且出現惡臭等,這可能有感染引起的,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在醫生指導下合理服用消炎藥,有助於病情恢復。

平時注意休息、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每個產婦產後都會有惡露,只是多和少的問題。它是產後的一些未排除的異物,還有胎盤脫落的組織等未排乾淨的分泌物。產後吃散瘀活血的食物有助於排惡露,如山楂,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檸檬酸,能散瘀活血,有助於排出子宮腔內的瘀血,排淨惡露,減輕腹痛。

還有紅糖,具有補血益血的功能,紅糖有著特別好的補血益氣的療效,可以促進惡露不盡的產婦儘快化瘀,可以幫助產婦讓宮腔內的惡露排出去。蓮藕則具有很好的清熱涼血以及活血止血的保健作用,還可以科學的搭配小米粥、雞蛋、紅糖,也能讓惡露儘量排出體外。還可以吃活血化瘀的藥物,也能讓惡露儘量排出體外。不要過於擔心,可能會對此產生一定的心理壓力造成不好的生理結果;可以適當做一些運動來增加惡露的排出。

綜上所訴,惡露不絕可能會導致區域性或者全身感染,嚴重的還可能發生敗血症,嚴重威脅產後女性的健康。其次,惡露不淨還可能誘發晚期的產後出血,可能會導致出血休克,危害孕婦的生命。為了惡露更好的排出,產婦需要注意養血,使惡露儘快排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