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要怎麼治療比較好呢

便秘患者大多會出現頭痛,肩膀痠痛的症狀。便秘的要注意治療,便秘的治療要確切的瞭解清楚。下面,請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具體的便秘的治療措施。

便秘的治療措施:

水療法:這是頑固性便秘的治療的一種行之有效的新療法。透過儀器,將滅菌淨化的鹽水不斷地注入肛門,經反覆沖洗,使積留在大腸內的糞便排出,達到清除腸內毒物、細菌和寄生蟲,恢復腸道正常吸收和排洩功能的目的。與口服瀉藥和普通洗腸不同的是,該療法無痛苦,清洗徹底,適於各種便秘,且具有排毒養顏的功效。

生物反饋療法:生物反饋療法是透過測壓和肌電裝置,使患者直觀地感知其排便的盆底肌的功能狀態,意會在排便時如何放鬆盆底肌,同時增加腹內壓實現排便的療法。該治療前需先向患者解釋盆底解剖、生理,說明此治療的方法、步驟,使其配合治療。

一般來說,糞便在腸內停留過久,並超過48小時以上者,都可認為是便秘。根據有無器質性病變,可以將便秘分為器質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兩種情況。器質性便秘可由多種器質性病變引起來的,如結腸、直腸以及肛門病變、老年營養不良、全身衰竭、內分泌紊亂都可引起便秘。

經常便秘確實很惱火,但是便秘通常是不健康的排便習慣造成的。對於由於大便乾結,伴有痔瘡,用力排便後會出現肛裂,因此,此類患者可以用開塞露輔助通便,配合服用乳果糖,積極治療痔瘡。建議每天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每天早晨起床後喝一杯加了蜂蜜的溫開水有助於促進腸道蠕動,快速排便。多飲水、多吃富含纖維素的蔬菜、順時針按摩腹部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只有確切瞭解清楚便秘的治療措施,才能夠很好的緩解病情。患者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