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該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病症,發病率較高。不管男性女性都會中招,在面板表面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凸出,呈團狀或結節狀,十分影響美觀,並且會有酸脹感,瘙癢,等肢體異樣感。對於生活十分不便,尤其對於愛美的女性朋友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困擾。現在靜脈曲張的發病也越來越年輕化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去預防此病症的發生,那麼女士該如何預防靜脈曲張?

1、要有經常鍛鍊的意識,例如一些慢跑、散步等運動。不但實行起來簡單,運動量也不是很大,而且可以鍛鍊腿部的力量,增加血液迴圈。預防靜脈曲張,同時要避免長時間站或坐,要多活動。

2、女性因為愛美的屬性,常常會穿一些比較緊的衣褲,顯示出自己的身材,其實這是不可取的,千萬不要穿會緊緊包裹腰部、腹股溝或者大腿的衣物。這樣會增加靜脈曲張發生的機率。

有條件的話建議不要長時間站著,如果必須得站著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就更換一個站著的姿勢,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比如蹲下去再站起來。在晚上睡覺之前不管有多忙要記得把躺著雙腿和身體呈90度的方向一直堅持30分鐘以上,這種方式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

3、平時也要注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要保持低鹽飲食。太多的眼堆積在體內會導致體內吸水,引起小腿腫脹,對血管造成壓力。不要談事高脂肪食物,注意保持體重,避免為靜脈增加壓力。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女性在腿部已經出現輕微靜脈曲張的情況下,還一如既往地穿緊身絲襪或者褲子,這是不可取的,要穿彈性足夠的襪子。當我們久站或者久坐的時候記得活動筋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