羥苯丙胺 - 西藥

羟苯丙胺,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注射剂、滴眼剂等。用于瞳孔散大。用于治疗直立性低血压、外科麻醉时维持血压、因颈动脉窦应激性过高引起的心动过缓及心源性脑缺氧综合征等;滴眼用于散瞳;滴鼻用于鼻黏膜充血。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羥苯丙胺。

性狀

本品有片劑、針劑、滴眼劑、滴鼻劑等。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直立性低血壓、外科麻醉時維持血壓、因頸動脈竇應激性過高引起的心動過緩及心源性腦缺氧綜合徵等;滴眼用於散瞳;滴鼻用於鼻黏膜充血。

規格

(1)片劑:20mg;(2)針劑:20mg/2ml;(3)滴眼劑:1%;(4)滴鼻劑:1%。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1、口服:次10-60mg,3次/日。 2、肌內注射:一次10-20mg。 3、滴眼或滴鼻:用其1%溶液,一日數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在老人,嬰兒和兒童中很少引起CNS(中樞神經系統)紊亂。

注意事項

閉角型青光眼患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