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胎怎樣預防胎膜早破

為了預防胎膜早破,雙胎孕婦首先應該注意保持陰道清潔,以免受到病菌感染導致出現胎膜早破的情況。同時,還要注意保持適當的運動方式,減少活動量,比如飯後散步即可,否則活動量較大導致胎膜早破。而且雙胎孕婦要注意生活方式,在飲食上注意多攝入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作息上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多休息。

雙胎出現胎膜早破的情況是因為懷有雙胞胎的孕婦腔內壓力過大,子宮過於膨脹導致的,因此引發孕婦出現早產的情況,嚴重者甚至孕婦還可能產後大出血,胎兒的生命安全也會受到威脅。雙胞胎孕婦一定要注意採取相應的措施防止出現胎膜早破的情況,維持胎兒的健康成長,那麼,雙胎怎樣預防胎膜早破呢?
一、保持陰道清潔度
由於雙胎孕婦胎膜早破可能是因為陰道有炎症而導致的,因此為了預防雙胞胎孕媽胎膜早破,需要孕婦保證陰道處於乾燥、清潔的狀態,否則會導致陰道受到病菌感染,引發胎膜早破的後果。保持陰道清潔度,也不要頻繁使用清洗劑,只要保證其乾燥、衛生即可,同時還要經常換洗內褲,以免細菌滋生引發陰道炎症。
二、運動方式要適當
由於雙胎孕婦的顯懷比較明顯,行動起來也會比較笨重,要杜絕劇烈運動的情況,適當做一些平緩的運動,比如散步。隨著孕期增加,可以適當降低散步的速度。但是也不能經常臥床休息,在保證安全的同時,還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否則會導致孕婦出現胎膜早破的後果,對於孕婦和胎兒的健康都產生不利作用。
三、要改善生活方式
雙胎孕婦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因此要多補充營養物質,多吃富含蛋白質的堅果類食物,或者是牛奶、雞蛋等,以及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同時還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要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這樣才能讓雙胎孕婦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有效預防胎膜早破。同樣孕婦在補充身體所需營養成分的同時,還需要控制糖分和營養的攝入,不可過量,防止孕婦血糖過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