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腰疼痛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誘發了腰部疼痛,首先需要注意不要坐得太久,否則會加重病情;其次,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藥來緩解腰部疼痛;再者,可以藉助佩戴腰圍這種方式來減少腰椎間壓力;最後,還可以透過鍛鍊腰部肌肉來緩解病情。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經常運動的患者,因為過度運動而誘發了腰椎間盤突出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從而給自己帶來了很大的麻煩。那麼,腰椎間盤突出誘發了腰部疼痛怎麼辦?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1、切莫坐得太久
倘若長期久坐,那麼腰椎壓力就會倍增,繼而容易誘發疾病的出現。因此,倘若經常坐非常長的時間,這種情況是不利於腰椎的健康的。建議患者倘若每天坐40分鐘,最好起來運動一小時,這樣能夠減輕腰痛。
2、藥物緩解
目前而言,雖然藥物不能夠完全治癒,不過,藥物是可以有效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症所誘發的腰痛這種不良症狀的。透過服用一些消炎藥,就可以減輕神經根水腫以及一些炎症性反應,繼而可以有效緩解一些腰椎間盤突出症所誘發的疼痛,更適用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急性發作。
3、佩戴腰圍
透過佩戴腰圍這種方法,對於緩解腰椎壓力是大有作用的。事實上,倘若患者腰椎間盤所承受壓力越小,那麼患者所存在的不良症狀就越容易得到緩解。不過,倘若腰圍佩戴時間太長,腰部長時間不能夠承受壓力,很容易引起肌肉萎縮,最好有醫生的專業指導。
4、鍛鍊腰部肌肉
透過鍛鍊一下自己的腰椎肌肉,這種方法能夠給腰椎提供一些保護,能夠避免腰椎間盤承受巨大的壓力,繼而可以緩解腰椎疼痛這種不良症狀,平常的時候做平板支撐,這種鍛鍊方法需要掌握一定的強度。
綜上所述,倘若患者發生了腰椎間盤突出症,建議務必要選擇一個正確的治療方法。倘若患者的病情十分嚴重,那麼不妨考慮藉助手術治療來緩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