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提前了怎樣恢復正常

隨社會壓力增加,女性更年期年齡呈現提前趨勢,部分患者40歲左右即可經內分泌檢查,發現FS值明顯增高,出現卵巢功能衰竭,表現為雌激素分泌不足等更年期典型症狀。少數患者可於20-30歲出現卵巢功能衰竭狀態,臨床稱為早更。臨床可透過激素補充治療或中藥調理方式,延緩卵巢功能衰減速度,促進卵巢功能及正常月經週期恢復。

一些年輕女性還不到45歲,就經常出現心理煩躁、身體潮熱、月經紊亂等現象,尤其是壓力比較大的白領女性,提早出更年期的症狀,這種現象更為普遍。這個問題困擾了很多人,所以就想要了解一下更年期提前了怎樣恢復正常?
更年期綜合徵除了與卵巢功能衰退速度有關,還與社會、精神、心理等因素有關。生活壓力大,職場競爭激烈,使得越來越多年輕女性提早出現了更年期症狀。
在更年期提前的女性患者中,大部分是知識層次高、生活條件好的職業女性。這些女性由於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而影響內分泌,出現一些更年期提前的症狀,如莫名地煩躁、失眠、月經紊亂等。
職業女性面臨工作、學習、生活、家庭等各種負擔,所承受的身心壓力比男性要大得多。而且,知識女性對事物的心理感受比較細膩,精神壓力大,造成內分泌紊亂,進而出現卵巢早衰。
生活方面的負擔與壓力是引起更年期提前的誘因之一,因此,在婦女更年期提前的防治上,不僅要重視生活調理,還要加強精神與心理方面的調節。
首先,加強自我心理調節,使自己儘可能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做到樂觀豁達、精神放鬆,避免心理失衡。
其次,如果妻子出現更年期提前,丈夫要充分了解其可能出現的症狀和問題,給予理解、安慰和幫助。
平時應注意勞逸結合,保證睡眠。在生活上有規律地安排起居,堅持適當體育鍛煉,以改善機體血液迴圈,維持神經系統的穩定性。
飲食上做到平衡合理,有目的地選擇一些禽肉、牛羊肉等,配合蔬菜烹調食用,以起到補腎益精、健脾養血的作用。所以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豆製品,比如黃豆、豆漿等,或補充大豆異黃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