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澀吃什麼藥

淋澀是中醫說法,所以出現這種疾病時,可以應用中藥方劑辨證治療。目前比較常用的中藥是方劑有八正散加減、五淋散加減、百合湯加減、地膚大黃湯加減、參苓琥珀散加減、大麻仁散加減等,合理用藥可以清熱瀉火、利水通淋,有效緩解病情。

淋澀是中醫上的一種說法,一般是由於腎虛、膀胱溼熱等原因導致,年輕女性患病率比較高,尤其是新婚女性,處在妊娠期、產後、疲勞過度、情緒變化時,就可能會誘發這種疾病出現。出現這種疾病後,會有尿頻、尿急、淋漓不盡、尿痛等不適症狀,需要及時治療,那麼,淋澀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1、八正散加減
八正散是由車前子、甘草、木通、滑石、瞿麥等中藥成分組成的中藥方劑,具有清熱瀉火、利水通淋的作用。辯證服用,對淋澀引起的尿頻、尿急、淋漓不止、小便急滿等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五淋散加減
這種中藥方劑是由赤茯苓、當歸、生草、赤芍藥、山梔子仁等中藥組成,加水煎煮服用後,可以清熱涼血、利水通淋,對於尿頻、尿急、血尿等症狀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淋澀患者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辨證應用這種藥物緩解病情。
3、百合湯加減
這種中藥方劑是用百合、人參、茯苓、赤茯苓、甘草等多味中藥組成,加水煎煮服用後,對小便淋澀、陽痿、早洩、月經不調等症狀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所以淋澀患者可以辨證應用這種藥物治療。
4、地膚大黃湯加減
這種中藥方劑中包含地膚草、大黃、知母、黃岑等多味藥物成分,加水煎煮服用後可以清熱降火、利水通淋,對淋澀疾病引起的尿頻、尿急、淋漓不盡等症狀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5、參苓琥珀散加減
這味中藥方劑對於小便淋澀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它是用人參、丹皮、茯苓、琥珀、澤瀉等多位中藥組成的,患有淋澀疾病時,在醫生指導下對症加減用藥,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
6、大麻仁散加減
這種藥物對於產後小便淋澀、疼痛等症狀有一定的治療作用,所以產後出現淋澀疾病時,可以在醫生指導下辨證應用大麻仁、雙白皮、瞿麥、甘草等中藥加減,加水煎服,緩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