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麥粒腫怎麼回事

內麥粒腫的病因,首先有可能是由於患者不太注意個人眼部衛生而誘發的,比如患者經常使用自己的的手部來揉眼睛;其次,有可能跟患者長期用眼過度有很大的關係;最後,還有可能跟患者存在一些不良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現自己患上了內麥粒腫這種不良症狀,給他們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對於內麥粒腫這種不良症狀,務必要及早治療。那麼,內麥粒腫究竟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不注意眼部衛生
一般來說,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不太注意自己的眼部衛生,比如經常使用髒手來揉眼,結果引起了葡萄球菌反覆感染了患者的眼部。因此,建議患者假若發生了麥粒腫這種不良症狀,那麼務必要避免用手揉眼,建議每日不妨多次點眼苭水,藉此來進內麥粒腫消腫。除此以外,還可以採用熱敷的治療方式來對內麥粒腫進行護理。一般來說,毛巾必須定期消毒,還要注意必須做到每個人都用自己的專屬毛巾,切莫共用,還要做到2個月就要更換毛巾。隱形眼鏡不要每天佩戴,應該留出時間讓眼睛放鬆。
2、長期用眼過度
另外,過度用眼以及屈光不正,除此以外,還包括長期眼疲勞都容易引起麥粒腫。患有沙眼、慢性結膜炎的人也較常發病。應該多做眼保健操,隨時讓眼睛休息,不要熬夜、長時間玩遊戲或者工作。要注意保護心理之窗。
3、不良飲食習慣
避免食用過多刺激性食物,中醫認為,麥粒腫的發作是由於自身脾胃蘊熱加上外感風熱所引起的。
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對於眼瞼內麥粒腫的情況,需要觀察一下,看看是否形成了明顯的膿腫,倘若存在比較明顯的膿腫,那麼說明麥粒腫已經成熟,這個時候就可以透過手術切開排膿;反之倘若麥粒腫還不成熟,那麼需要區域性溼熱敷促進成熟,有必要時需要用抗菌素眼液點眼消炎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