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對腸胃好

對腸胃有好處的食物,首先是具有養胃作用的牛奶以及粥類;其次是菜湯這種養胃湯水;再者是具有補氣養胃功效的蘋果;然後,菠菜也是一種腸胃不好的患者可以食用的蔬菜;最後,溫胃補脾的桂圓以及緩解胃部不適的山藥。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我們的腸胃每天都需要跟食物所打交道,所以難免會經常性出現一些小故障,繼而導致腸胃不適等等不良症狀的出現,傷害了患者的身體健康。那麼,吃什麼食物對於腸胃好?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牛奶
牛奶無疑是一種對於腸胃具有非常大的好處的食物。究其因,牛奶含有十分豐富的營養,是能夠養胃的,所以,對於一些胃不好的患者,能夠多喝一點牛奶的。牛奶對消化性潰瘍病、習慣性便秘等情況有著非常有效的治療效果。
2、粥類
對於那些腸胃不好的患者而言,一些粥類的食物無疑是一個絕佳的選擇,不妨在粥裡面放入一些花生和白糖的,那麼樣會更好一點的。
3、湯水
湯水這種食物,同樣具有一個養胃功效。不過,湯最好切莫是肉湯,因為在肉湯中同樣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這不利於養胃。
4、蘋果
蘋果這種水果大家都經常吃,也是比較常見的,是能夠補氣養胃的,大家是能夠適當的吃一點的,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5、菠菜
養胃的食物通常有很多,比如菠菜就是其中比較有用的一種。建議腸胃不好的患者,菠菜也能夠適量的多吃。不過在吃菠菜的時候要注意,由於菠菜中草酸含量高,過量吃的話會妨礙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6、桂圓
桂圓這種食物也是非常具有養腸胃的功效的,和荔枝性屬溼熱不同,桂圓可以入藥,具有壯陽益氣以及溫胃補脾等多種功效。
7、山藥
每逢天氣轉冷的時候,很多脾胃虛寒的患者都會感到十分難受,經常會發生一些諸如食少腹脹以及大便稀溏,還有肢體倦怠等等不良症狀。經常熬山藥粥喝,能有效緩解胃部不舒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