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性潰瘍的飲食注意事項

消化性潰瘍在飲食上有許多要注意的事項,和患者症狀有很大的關係,例如牛奶及豆漿等食物,在患者食用之後沒有不適及症狀嚴重的現象,就可適當食用一些;而食用之後出現不適之症,就應當避免食用這樣的食物。而牛奶及豆漿等就可稀釋胃酸,起到緩解症狀之用,但在一定情況下也會刺激胃酸,進而必須注意。還有就是飲食結構要合理。

在患者出現消化道潰瘍的時候,在食物上就要注意了,其中涉及很多必須注意的事項,例如食用的牛奶、豆漿等。在不影響身體基礎上是可以吃的,但是對身體有不利的影響就要注意了,那麼我們就此看下,消化性潰瘍的飲食注意事項呢?
1、患者在飲食上禁忌
消化性潰瘍在飲食上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項,其中很多和患者疾患有一定聯絡,例如日常食用的牛奶及豆漿等,假如患者在食用之後沒有不適之症,就可以食用;而在食用之後出現了不適之症的時候,就要避免此類食物了。而牛奶、豆漿可以稀釋患者的胃酸,起到減輕症狀之用,但此類食物自身就含鈣,進而可以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因此要適量食用這樣的食物。之外,還要避免食用高鹽之類的飲食,而高濃度鹽會對胃黏膜出現很強刺激之用,會出現消化性潰瘍及復發,患者對此點必須注意,這樣才利於肌體的康復。
2、注意合理飲食
談及合理性飲食,就是患者必須戒菸、忌酒,還有就是忌食辣椒、濃茶及咖啡等,辛辣、刺激腸道的食物,避免出現加重胃腸負擔的情況。還有就是採用少食、多餐的形式,必須細嚼慢嚥,尤其是切忌暴飲、暴食,還有就是注意自己的飲食衛生;而出現疾患的時候還要定期複查,而患者發現腹脹、厭食、噯氣及腹痛等疾患之時,必須及時就診、診治。
就上面的分析可知,在患者出現消化性潰瘍的時候,在飲食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項,其中牛奶、豆漿等要合理飲食、而且還要避免食用生、冷、粗糙、油炸、甜食及碳酸飲料之類的食物,這樣的食物會出現胃部反酸及燒心現象,不利於疾患及時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