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腸炎可以根治嗎

慢性腸炎是目前眾多的腸胃疾病中發作機率比較高的一種型別,其危害性很大。但其實這類疾病是完全可以根治的,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比如對症療法、飲食療法以及藥物療法等,其中飲食療法相對而言比較適合病情輕微的病人使用。

在眾多的腸胃疾病中,發病機率比較高的就是慢性腸炎了。而又因為慢性腸炎屬於慢性疾病,所以該疾病的發作往往會影響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對於這種疾病應該及早的接受治療。而目前治療慢性腸炎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那麼,慢性腸炎可以根治嗎?
一、對症療法
對症療法主要是給病人的身體補充液體以及糾正電解質和酸中毒的症狀。對於存在著輕微的脫水以及嘔吐症狀的病人來說,可以透過口服補液來達到治療的效果,目前比較推薦的口服液配方主要有碳酸氫鈉以及氯化鈉等。對於存在著嚴重症狀的病人來說,可以透過靜脈輸入生理鹽水來達到治療的效果。
二、飲食療法
大部分患有慢性腸炎的病人都存在著不良的飲食習慣,因此如果想要徹底根治自身的慢性腸炎疾病的話,那麼從飲食方面下手是非常有必要的。患者需要調整好自己的日常飲食規律,應該堅持每天定時定點用餐,同時要多吃富含蛋白質以及纖維素的食物,這樣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加強胃腸道的消化能力。對於脂肪含量較高以及辛辣刺激類食物病人最好少服用或者是不要吃。
三、藥物療法
目前治療慢性腸炎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藥物療法,一般是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服用藥物,經常被使用到的藥物主要為抗生素。比如諾氟沙星以及甲硝唑等,能夠幫助病人有效的治療各種厭氧菌感染所導致的慢性腸炎疾病。
同時還能夠消除病人胃腸道中的細菌,但需要注意不同型別的抗生素的服用注意事項。如果病人所患上的慢性腸炎是非感染性的話,則可以透過服用微生態製劑以及抑制腸蠕動藥物來達到治療的效果,比如地芬諾酯以及整腸生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