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巴比妥的作用與禁忌

苯巴比妥能夠有效抑制中樞系統,可以有效達到治療癲癇的作用,具有鎮靜催眠的效果,但是也同樣有著很多的禁忌事項,首先不應該長期的使用,也不應該吃抗凝藥物,並不應該選擇避孕藥物或者是皮脂類激素,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笨巴比妥本身也就是一種典型的藥物,能夠有效達到抑制中樞系統的效果,可以治療焦慮又或者是癲癇,一般的情況下都是小劑量來使用,如果劑量比較大也可能會出現一定的危害性,那麼苯巴比妥的作用與禁忌事項到底有哪一些?
一、苯巴比妥的作用有哪些
苯巴比妥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鎮靜催眠藥物。能夠有效的達到催眠、抗驚厥及抗癲癇。如果大劑量食用,也會有效抑制心血管系統或者是呼吸系統。而且還可以有效減少胃液的分泌或者是降低胃張力,能夠有效帶來更好的抑制效果。
二、笨巴比妥的禁忌事項有哪些
1.不要長期使用
長期用藥不但加速自身代謝,可有效地促進藥物的代謝。有長期服用巴比妥類藥物者,可以有效增加麻醉劑的一種代謝產物,增加肝臟毒性的危險。這一類藥物與氯胺酮同時應用時,特別是大劑量的靜脈給藥,可能就會導致血壓逐漸的降低。
2.不吃抗凝藥物
與口服抗凝藥合用時,加速抗凝藥的代謝,為此同時,就應該儘快的去調整抗凝藥的用量。
3.不吃避孕藥
與口服避孕藥或雌激素合用,這種也會降低避孕藥的可靠性,會導致雌激素代謝迅速的加快。
4.不吃皮質類激素
如果和皮質激素藥物一起使用,可降低這些藥物的效應,因為肝微粒體酶的誘導,也會導致藥物代謝逐漸加快。
5.不吃鈣離子拮抗劑
與鈣離子拮抗劑合用,可引起血壓下降,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也會造成一定危害。
6.別使用氟哌丁醇
與氟哌丁醇合用治療癲癇時,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如果沒有控制好數量,可引起癲癇發作形式改變,需調整用量。
7.不用抗抑鬱藥物
和四環類抗抑鬱藥合用時,就會導致抑制作用逐漸增加,反而對病情沒有任何的控制效果,也會產生一定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