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症狀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腰痛,一般會出現持續性的鈍痛;如果纖維環破裂,患者會有痙攣樣的劇痛。患者還會有下肢放射性疼痛,並伴隨著麻木、發冷感,時間長了還會有肌肉萎縮、間歇性跛行等。

腰痛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症狀,引起這種症狀的原因很多,比如腰部受寒、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等。其中腰間盤突出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除了有腰痛症狀之外,還會伴隨著其他不適症狀,那麼,腰間盤突出的症狀有哪些呢?
1、腰痛
這是腰間盤突出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數患者在腰部出現鈍痛感,常常會在患者久坐、久站時發作或者加重,注意多休息,對疼痛處進行熱敷可以減輕。但是如果患者因為腰間盤突出,導致纖維環破裂,患者的腰部就會出現痙攣性的劇痛,患者會感覺難以忍受,必須臥床休息。
2、下肢放射性疼痛
當出現腰椎間盤突出時,突出的椎間盤壓迫到坐骨神經,就會引起坐骨神經痛。此時患者會從臀部一直到下肢都有疼痛感,尤其是在咳嗽、打噴嚏、用力大便的時候,放射性疼痛症狀會更加嚴重。
3、下肢麻木
突出的椎間盤壓迫到神經根時,血液迴圈不暢通,患者的小腿或者腳部都會有疼痛、麻木等不適感覺。透過對腰背部進行按摩,有助於緩解症狀。
4、下肢發冷
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突出的椎間盤會壓迫或者刺激到腰椎旁邊的交感神經纖維,這時候就會讓患者的下肢血管壁呈現收縮狀,患者常會感覺下肢發冷、發涼。
5、肌肉萎縮
當患者的神經根受到壓迫的時候,神經根所支配的肌肉會收縮無力。時間長了,肌肉就會萎縮,體積也會變小,所以患側的腿要比健康的腿明顯細弱一些。
6、間歇性跛行
因為患者常常會因為神經根受壓、缺血等,引起腿部疼痛症狀。此時就會不良於行,需要停下休息,休息一會兒症狀緩解後才可以繼續走路,這就是患者會出現間歇性跛行的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