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的危害有哪些

風溼病是一種在中老年人群中特別容易發生的疾病。一旦發生風溼病,患者將感到非常痛苦。風溼病對身體造成的損害仍然很大,並且會有僵硬的感覺。特別是在早晨起床或長時間休息後,關節容易僵硬。進行適度的運動後,這種僵硬可能會消失和緩解。

風溼病是生活中的常見疾病,一旦患有這種疾病對患者而言是痛苦的,風溼性疾病想要更快地改善,必須鍛鍊身體,身體會變得更強壯。這將有助於身體的康復,鍛鍊人們抵抗疾病的能力也會降低患有風溼病的機率。那麼,風溼病的危害有哪些?
最近的研究表明,某些風溼性疾病,特別是結締組織疾病,患者易感性與遺傳密切相關,對早期或非典型病例和疾病的預後具有一定的意義。某些傳染源和微生物產生是風溼病的原因。其次,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失衡與各種風溼病的發生有關。風溼病造成的危害有以下這些:
1.疼痛
根據疼痛的位置確定疼痛是否來自關節病變。關節發粘僵硬,活動後可緩解或消失,早晨僵硬在類風溼關節炎中最為突出,可以持續數小時,而其他關節炎則持續較短時間。
2.關節腫脹和壓痛
常出現在關節疼痛處,是滑膜炎或周圍軟組織炎症的徵兆,其程度隨炎症的嚴重程度而變化。可以由關節腔積液或滑膜肥大引起,骨增生肥大在骨關節炎中更為常見。
3.關節畸形和功能障礙
指關節失去其正常的形狀和運動範圍,如膝蓋不能完全伸展,手掌指關節有尺骨偏斜,關節半脫位等。這些變化與軟骨和骨骼的破壞有關,常見於類風溼關節炎。
4.虛弱
虛弱是指肌肉力量的下降或喪失,疲勞是風溼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在嚴重的情況下,甚至可能使患者無法完成日常活動。在RA和纖維肌痛綜合徵等炎性和非炎性疾病中都會發生疲勞。由於疲勞常伴隨其他症狀出現,例如疼痛,晨僵,疲勞等,因此患者有時無法分辨出是什麼部位虛弱。當患者無法完成走路,咀嚼,吞嚥等動作時,患者會發現自己有疲勞症狀。疲勞是對稱的還是中心分佈,還是外圍分佈對於疾病的鑑別診斷非常有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