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靶向藥物治療是否存在副作用

副作用是所有的藥物治療都會面臨的問題,靶向治療在乳腺裡面包含了很多種,應用最常見的或者說影響最大的靶向治療就是針對Her-2的靶向治療。這個藥物目前典型的代表藥物是曲妥珠單抗,它的安全性非常好,我們常常擔心的不良反應如噁心、嘔吐、白細胞低、掉頭髮它都沒有,但是因為它是一種抗體,是一種蛋白質,有些人第一次用也許有少數的過敏現象,會出現面板的潮紅、身上的瘙癢,不良反應發生率在2%左右;會有一定的心臟功能的影響,主要表現是心臟射血分數的下降,有些人用了一段時間以後可能會有胸悶,但是八成以上的病人可以自然緩解,只有少數的症狀比較重,可能要根據他的檢查結果減量或者停藥,總體來講它的安全性非常好。絕大部分的靶向治療都有自己特定的不良反應,比如說曲妥珠單抗是心臟毒性,有一些小分子的藥物可能表現為腹瀉、皮疹等,所以說藥物的不良反應肯定是有的,要按照醫生的指導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