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眼皮腫另一邊正常怎麼回事

患者出現了一邊眼皮腫,而另一邊眼皮正常,有可能是睡眠的因素,比如患者睡眠姿態不正確;其次是內部疾病的問題,比如一些高血壓、顱內佔位性病變,都會導致患者的視覺神經受到影響;最後,還有可能是麥粒腫這種不良症狀所誘發的。

現實生活之中,有一些患者發現自己早上起床的時候,出現了一邊眼皮腫脹,另一邊卻是正常的緣故,給他們帶來了很多精神困擾,生怕自己的身體出現了大毛病!那麼,這種情況究竟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睡眠因素
通常來說,患者出現了一邊眼睛腫脹,很有可能就是由於休息不足,用眼過度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晚上睡眠的時候睡姿不正而引起的,倘若老是習慣於朝一邊睡覺,會引起體位性的眼睛腫脹。
2、內部疾病
事實上,一隻眼睛紅腫,而另一隻眼睛卻是正常的,也不能排除屬於一些內在的疾病所誘發的,比如高血壓以及顱內佔位性病變等等疾病都會壓迫視神經,而引起眼睛周圍的血液和水液迴圈異常,而引起一側眼睛腫,一側眼睛正常的現象,所以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務必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診療。
3、麥粒腫
倘若是一眼腫脹突然出現,並且伴有眼瞼發紅、疼痛、發癢等症狀,考慮可能是麥粒腫初期。麥粒腫初期眼瞼紅腫,可以捫及硬結,伴有壓痛,抗感染消炎對症治療可以改善症狀。一眼腫脹,無疼痛,但有眼癢、灼熱感、眼瞼腫脹,可伴有丘疹,甚至水皰,常見於眼瞼接觸性皮炎,上述症狀通常突然出現,常與接觸致敏物質有關,用抗過敏消腫等對症治療。
事實上,患者出現了一隻眼發生腫脹,而另一隻眼是正常,這種情況倘若反覆發生,又或者是長期存在的話,那麼就需要考慮有可能跟患者存在夜間飲水太多,又或者是習慣性側臥有很大的關係。側臥這種睡姿,會導致患者的下方的眼瞼容易存在水液瀦留,從而誘發眼瞼腫脹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