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利弊

目前有三種手術方式,而其中也是各有利弊,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選擇。

1、常規開放手術:常規開放手術包括:全椎板切除、半椎板切除、經腹椎間盤手術、椎體融合術等。手術的目的是直接切除病變腰椎間盤髓核,解除神經根壓迫而達到治療目的。由於腰椎的特殊生理位置的限制,因此手術破壞了正常的腰椎骨生理結構,造成手術損傷大,易造成腰椎術後失穩,術後瘢痕組織粘連,術中誤傷神經根等一系列不良反應,所以多數病人懼怕手術。

2、椎間盤鏡微創手術:為了避免常規開放性手術的大損傷問題,減少手術的風險和併發症的發生,在顯微外科和關節內窺鏡輔助腰椎間盤手術,雖然是減少了手術過程中對正常骨關節的破壞,但微創手術一樣是手術,也有手術的風險和併發症,另一個最主要問題在於手術視野變小之後,難以乾淨徹底摘除病變腰椎間盤髓核,增高了手術不成功的風險。

3、經皮穿刺的切吸術: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多數由於椎間盤內壓力增高而導致突出。經皮穿刺切吸可以顯著降低椎間盤內壓,減少突出的椎間盤內容,從而減輕或消除突出物對神經的壓迫症狀。該方法的優點在於手術過程中損傷較小,但缺點是該手術以減壓為主,對於椎間盤膨出有效,禁用於腰突症脫出、遊離、合併鈣化等型別,這樣造成手術面太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