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要預防肘關節脫位

  傷者呈坐位,助手握住上臂作對抗牽引。治療者一手握傷者腕部,向原有畸形方向持續牽引,另一隻手手掌自肘前方向肱骨下端向後推壓,其餘四指在肘後將鷹嘴突向前提拉,即可使肘關節復位。但是,如果救助人員對骨骼不十分熟悉,不能判斷關節脫位是否合併骨折時,不要輕易實施肘關節脫位的復位。

  是否需要去急診?

  是肘關節發生脫臼時,應立即送往醫院。同時可把肘部彎成直角,用三角巾把前臂和肘托起,掛在頸上。如果跟前無救助者,傷者本人根據肘關節的傷情判斷是關節脫位,不要強行將處於半伸位的傷肢拉直,以免引起更大的損傷。可用正常的手臂解開衣釦,用衣襟從下向上兜住受傷的前臂,系在領口上,使受傷的肘關節呈半屈曲位固定在胸前,再前往醫院接受治療。

專家建議

  脫臼後的關節在復位後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恢復,這段時間內儘量不要頻繁或動作幅度過大地活動受傷的關節。不恰當的過早過頻的關節活動會導致關節囊和韌帶修復過程產生障礙,造成關節囊鬆弛,衍變成該關節習慣性脫位,那就更麻煩了。

 預防脫臼的方法

  對於運動傷害來說,預防比治療重要,下面我們就向你提供幾個預防脫臼的方法:

  1、活動前認真做準備活動,比如說做一些環繞、伸展的活動,讓各個關節部位得到充分的活動。

  2、活動前,檢查運動器械是否牢固,場地是否平整。

  3、活動時要採取保護,尤其是要加強對易受傷部位的保護。

  4、量力而行,做些適合自己體力的體育活動,決不做力不能及的危險動作。

  5、要儘可能地避免暴力的直接衝撞,不要在硬地(水泥地)上直接跳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