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損傷診斷檢查方法有什麼

  脊髓損傷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多見,但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也要根據自己的病情來治療,疾病的發生給我們的患者帶去了太多的痛苦,這樣的疾病也屬於慢性疾病,一旦發生康復起來也不太容易,所以對於脊髓損傷疾病我們需要及時診斷及時的做好治療,一起來了解脊髓損傷疾病診斷檢查方法有什麼。

脊髓損傷的檢查專案。

  一、感覺誘發電位(SEP)記錄用每秒1~2次的脈衝電刺激-周圍神經達100次以上可在大腦的相應部位記錄到誘發電位。這SEP的傳導通路位於脊髓後索,並且是交叉的。它與傳統的痛覺通路無關。雙側SEP都正常表明脊髓的後索是正常的。

  二、前庭脊髓束傳導試驗用熱水灌洗耳道,同時記錄下肢的肌張力和肌電活動,可以測知前庭脊髓束的傳導是否完好。

  三、H反射試驗電刺激N窩的腓總神經可立即引起小腿腓腸肌的收縮,這反應幾乎是立即的,因反射中樞是單突觸的。如H反射持續消失,表示脊髓中央灰質內的神經元聯合已經破壞。

 按照損傷部位或程度分析

  1、脊髓震盪

  與腦震盪相似,脊髓震盪是最輕微的脊髓損傷。脊髓遭受強烈震盪後立即發生弛緩性癱瘓,損傷平面以下感覺、運動、反射及括約肌功能全部喪失。因在組織形態學上並無病理變化發生,只是暫時性功能抑制,在數分鐘或數小時內即可完全恢復。

  2、脊髓挫傷與出血

  為脊髓的實質性破壞,外觀雖完整,但脊髓內部可有出血、水腫、神經細胞破壞和神經傳導纖維束的中斷。脊髓挫傷的程度有很大的差別,輕的為少量的水腫和點狀出血,重者則有成片挫傷、出血,可有脊髓軟化及瘢痕的形成,因此預後極不相同。

  3、脊髓受壓

  骨折移位,碎骨片與破碎的椎間盤擠入椎管內可以直接壓迫脊髓,而皺褶的黃韌帶與急速形成的血腫亦可以壓迫脊髓,使脊髓產生一系列脊髓損傷的病理變化。及時去除壓迫物後脊髓的功能可望部分或全部恢復;如果壓迫時間過久,脊髓因血液迴圈障礙而發生軟化、萎縮或瘢痕形成,則癱瘓難以恢復。

  關於脊髓損傷疾病診斷檢查方法小編為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希望我們瞭解了這些診斷檢查方法,可以幫助我們的患者在患病的時候,及時確診疾病及時的做好治療,千萬不要再去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帶來不必要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