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的護理注意哪些

  大家知道痛風病的護理需注意哪些方面嗎?痛風病這種疾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型別,不同的痛風護理的方法也是不同的,可能許多朋友並不是非常清楚痛風病的護理都應該注意什麼,下面,我們就從下面的文章來了解一下吧。

  痛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忌酒,因為這是平時護理最主要的護理常識之一,因為乙醇可致酮體聚集和體內乳酸聚集,這種情況出現會抑制尿酸排洩,乙醇還能促進腺嘌呤核苷酸轉化,使尿酸合成增加,血尿酸明顯升高,誘發急性痛風性關節炎。

  痛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吃低嘌呤食物,痛風患者都知道,要多吃低嘌呤食物,不能吃高嘌呤食物,低嘌呤食物為一般的瓜果蔬菜,高嘌呤食物一般是肉類和動物內臟,過多的高嘌呤食物會導致痛風的發作或加重,另外朱建福專家建議保持理想體重,限制飲食或減輕體重均可改善痛風的病情。

  痛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視服用的藥物,要按照醫生給的藥物服用,不能亂用藥物,尤其是不能私自加大食用藥物,西藥本來就有副作用,如果加大劑量雖然可以緩解病情,但是潛在的副作用很大,這也是屬於痛風的護理常識之一。

  專家講解:對於痛風患者來說,要注意維生素c的服用,痛風患者要避免攝入大劑量的維生素c。某些維生素藥物會降低體內血尿酸排洩,比如“如維生素b1和b2等”避免長時間大劑量的服用。

  溫馨提示:個人覺得做好護理是我們自己應該主動地去做的一件事,這樣我們才能及早的擺脫痛風帶來的痛苦!痛風病的治療一定要找到安全有效的治療方法,堅持治療,這樣才能有效的治療痛風病,儘早的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