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鈣化是什麼意思

腰椎鈣化主要是由於不良的一些習慣動作導致的,導致韌帶出血、拉傷,從而出現鈣化。但還有其他因素也會導致腰椎鈣化,遺傳因素或者高血糖患者都會導致腰椎鈣化。

一般來說,所有骨科疾病在西醫角度來說都是無法治癒,因為在西醫治療,一般都只有吃藥和打針或沒辦法時動手術,但動手術後一般四年內會復發;口服或注射給藥,最基本的來說要經過血液迴圈來傳導藥物,但是骨頭上是沒有血管,所以導致藥物無法到達病灶部位,而無法治癒,但骨頭外有一層骨膜,骨膜上有豐富的毛細血管,藥物可以到達骨膜起到消炎鎮痛作用,可以暫時緩解疼痛無法治病。對於出現了腰椎鈣化的情況,主要是腰部椎體的骨質缺血引起的,從而就會引起椎體骨質缺血,硬化,骨化,從而引起明顯的椎體部位密度變硬,這種情況如果說病人沒有出現腰部疼痛的症狀,可不與特殊的治療。如果說腰椎鈣化以後引起了腰椎部位有明顯的疼痛症狀,這種情況可以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和活血化瘀藥物來緩解病人腰部疼痛的症狀,因為腰椎鈣化以後很容易在鈣化的周圍形成炎性水腫的情況,從而引起腰部的疼痛。而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和活血化瘀藥物能夠對抗腰椎鈣化炎性水腫,並且能夠促進水腫的吸收消退,從而緩解病人腰椎部位疼痛的症狀。

腰椎鈣化主要是由於長期的受力勞損,因此,腰椎鈣化後,要避免腰部過度的用力,和體力勞動,多注意休息,同時可以進行推拿針灸等配合治療,緩解疼痛保護好腰椎部位,注重平常的坐姿,養成良好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