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原因會導致近視

現在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患上近視,現在有正值青少年們愛美的時候,近視如果帶眼睛的話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美觀,而且還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那麼有哪些原因會導致近視的發生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導致近視的原因有哪些。

(1)照明光線過強或過弱。如果光線太強,如陽光照射書面等,會引起強烈反射,刺激眼睛,使眼睛不適,難以看清字型,相反,光線過弱,書面照明不足,眼睛不能清晰地看清字型,頭部就會向前,湊近書本,以上兩種情況均能眼睛容易疲勞。

(2)用眼時間過長。有的青少年看書寫字做作業,看電視等連續3-4小時不休息,甚至到深夜才睡覺休息,這樣不僅影響身體健康,而且使眼睛負擔過重,眼內外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當看遠處時,眼睛的肌肉不能放鬆而呈痙攣狀態,這樣看遠處就感到模糊而形成近視。

(3)躺著看書。許多青少年喜歡躺在床上看書,這是一種壞習慣。因為人的眼睛應保持水平狀態看書,使調節與集合取得一致,減少眼睛的疲勞。如果躺著看書,兩眼不在水平狀態,眼與書本距離遠近不一致,兩眼視線上下左右均不一致,書本上的照度不均勻,都會使眼的調節緊張而且容易把書本移近眼睛,這樣可加重眼睛負擔2-3倍。

(4)在行車上或走路時看書。有的青少年充分利用時間,邊走路邊看書或在行走的車廂裡看書,這樣對眼睛很不利。因為車廂在震動,身體在搖動,眼睛和書本距離無法固定,加上照明條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負擔。

(5)睡眠不足。當睡眠不足時,第二天精神不振,頭昏腦脹,大腦沒有充分休息,疲勞未能消除,加重眼睛負擔,促使近視發生。

(6)用眼距離過近。如果長期調節過度,使睫狀肌不能靈活伸縮,由於調節過度而引起輻輳作用加強,使眼外肌對眼球施加壓力,眼內壓增高,眼內組織充血,加上青少年眼球組織嬌嫩,眼球壁受壓漸漸延伸,眼球前後軸變長,超過了正常值就形成了軸性近視眼,所謂真性近視。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青少年們都有以上的這些習慣,那麼為了我們的健康,一定要及時的糾正這些不好的習慣,平時也應該做好防護措施,才能夠很好的遠離近視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