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術後如何快速恢復

1、要適當的補充營養,以恢復身體健康。無痛人流手術後注意事項包括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品,如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瘦肉,鮮魚,蛋類,奶或豆製品等。在飲食上要互相搭配上作出合理安排,以滿足機體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等的需要。

2、注意觀察出血情況人流術後的一週左右,陰道內會有紅色或淡紅色分泌物,沒有明顯氣味。如果出血時間過長,超過了15天,出血量大過月經量,特別是分泌物有臭味,並伴有發燒,腹痛等症狀,則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和治療,以免病情加重。這是無痛人流的保養措施。

3、術後一段時間之後方可過性生活,且必須要做好避孕工作。術後一段時間之後方可過性生活,且只要恢復了性生活就要採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出現意外懷孕,再次受到傷害。

4、注意休息。無痛人流術後要注意休息,頭兩天最好臥床休息,半個月內最好不要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5、講究個人衛生。術後要注意保持個人衛生,否則易造成感染。人流後一個月不能有性生活,出血期間勤換衛生巾,術後半個月內不能進行坐浴,要洗澡就只能淋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