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為什麼沒有月牙

月牙白,也稱為半月痕,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

月牙白跟健康沒有必然的關係。首先則從月牙的起源說起,月牙是因為人體新陳代謝,指甲生長速度快速,手指上沒有血管透過的部分就會形成白白的月牙。所以小孩子是沒有月牙的,許多老人也是沒有月牙的,但不代表他們不健康!

健康人的月牙面積大致是指甲的五分之一,如果月牙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如月牙突然變得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意味著患有消耗性的疾病,或腫瘤、內出血等。月牙如果大於五分之一時,多意味著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白月牙比較小的或是根本沒有的,心氣則要弱一些,血迴圈可能不是很好。肝開竅於目,主筋,其華在爪.說明肝血盛衰可影響爪甲的枯榮.手指甲沒有月牙這種情況屬於半月痕缺失,可見於微量元素缺乏、貧血、血液迴圈不好等疾病導致。

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差,免疫力越弱,也意味著人越容易疲勞。沒有月牙,不一定就表示有病,無月牙的人,往往不病則已,一病就往往比較嚴重。大拇指還有點月牙的朋友,這意味著你的身體能量或許已開始不足了,疾病也會離你不遠了。如發現月牙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儘量保持體力旺盛,此外要適當鍛鍊。判斷一個人是否患某種疾病,還應該綜合其他方面的因素,透過各方檢查論證才能確定,不必因月牙一發生變化就心慌。月牙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米,黑木耳等。儘量保持體力旺盛,此外要適當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