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治療哮喘能吃什麼

有效治療哮喘能吃什麼?對於哮喘的治療是患哮喘疾病患者最為關心的事情,在瞭解這之前大家應該知道哮喘是什麼,哮喘的症狀是什麼,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對哮喘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同時對於飲食輔助治療哮喘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下面就讓我們從這個方面對治療哮喘有幫助的飲食。

哮喘、肺氣腫、支氣管炎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治療一般都使用同一類的藥物。這類藥物的使用常透過霧化吸入的方法應用。藥物的霧化吸入是一種最直接的肺部用藥方法。

由於藥物是直接地進入肺部,所以藥物的需要量將會大大減少,且起效更快,更有效。而更為重要的一點是,透過霧化吸入可防止此些藥物對身體其它部位的副作用。

透過霧化吸入藥物是相當容易及方便的,它可使患者減輕症狀主,並減少藥物的長期性的副作用。但要獲得霧化吸入的好處,首要的自然是掌握其正確的使用方法。

以下幾點是使入霧化吸入器時需重點注意的:

1、為要用到的藥物做好標記,尤其是需要用到多種藥物的情況時。這將有助你明瞭該用到哪些、已用哪些藥物,以做到合理、適量地使用藥物。

2、藥物使用完畢後應即時更換填充器。應掌握如何判斷填充器裡還剩多少藥物。諮詢醫生或醫師,瞭解判斷藥物剩餘量的方法。

3、使用濾嘴。如果你需要使用類固醇吸入或無法掌握吸入量時,濾嘴將有助你精確掌握藥物的使用量。1、花粉:各季節空氣中有各種不同的花粉。花粉有風媒和蟲媒兩種,引起哮喘者主要為風媒花粉,顆粒直徑在17~58微米之間。北美洲致敏花粉為豚草花粉屬為主,目前已發現該花粉中大約有20種不同過敏原成分。我國北方地區引起秋季花粉症為菊科植物,很可能有過敏原交叉性。

2、屋塵:屋塵由多種成分組成,包括動物毛屑、真菌、細菌、花粉、動植物纖維等。目前認為,屋塵中的主要過敏原為塵蟎,對於四季均有呼吸道過敏症狀者,更應重視屋塵的過敏作用。

3、蟎:蟎有5000多種,有過敏原作用的主要有屋塵蟎和宇塵蟎。塵蟎分佈世界各地,多孳生於人類居住環境中。塵蟎生存的最適溫度為25℃左右,相對溼度為75%~80%。哮喘多發於春、秋季,符合塵蟎的季節消長。對塵蟎過敏的發病率,兒童高於成人,男性高於女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