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的具體危害是什麼

硬皮病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很多人對於硬皮病的認識只是存在於硬皮病給患者帶來的只是面板表面的影響。甚至有很多人都只是簡單的認為,硬皮病對於身體的危害並不大。為了讓大家足夠的重視硬皮病,下面讓我們具體瞭解一下硬皮病的具體危害都有哪些?

硬皮病造成的危害嚴重嗎?

1、心血管病變。心血管體系是硬皮病常累及的主要臟器之一。心臟的各個部位均可勞累。大多數患者在病程前期可無臨床表現。約50%患者可累及心內膜、心肌或心包。其間以心包炎為多見,輕者僅呈現時間短摩擦音,嚴重者可有大量心包積液。

2、肺及胸膜病變。大約有半數的硬皮病患者有肺部勞累,其病變包含胸膜炎,有少數或中量單側滲液,雙側性較少見,在滲液中可找到狼瘡細胞;狼瘡性肺炎的發生率很低,其特徵為雙側性斑狀滋潤,可由一葉轉移到另一葉,痰培養陰性,抗生素醫治無效,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能使肺部滋潤敏捷不見。別的還可有肺動脈高壓及膈肌功能障礙等。胸痛、咳嗽、呼吸困難等為多見的臨床表現。

3、腎臟病變。腎臟受損是硬皮病多見的臨床表現。可表現為一過性輕度蛋白尿和鏡下血尿,急性病況操控後即可不見。

4、神經和精力病變。硬皮病合併的神經、精力體系危害,可以是中樞或周圍神經體系的彌散性或局灶性危害的結果,有時也稱為狼瘡性腦病或狼瘡性周圍神經病。

硬皮病會不會影響生育

專家表明,硬皮病疾病是一種本身免疫性疾病,具有多基因遺傳傾向,並和人體內性激素水平有關。所以有些硬皮病病人在懷孕今後會使病況加劇,特別是原來已有腎臟損害者,能夠出現嚴峻的腎功能衰竭,而致使母嬰同死。硬皮病病人妊娠的死胎,死產,流產率是正常孕媽媽的2~3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