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睡眠質量的辦法

怎樣能夠提升睡眠的質量,很多有輕度的失眠症的朋友都想要了解,他們都希望可以拜託疾病,美美的睡上一覺,下面我們請專家給大家介紹一下提升睡眠質量的辦法。希望幫助到一些朋友。

1、飲食調養:若疲勞而難以入睡者,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橘、橙、梨等一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易進入睡眠狀態。

2、提高睡眠質量應該有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克服因工作壓力大或者其他外界環境導致的情緒上的消極因素。

3、尋求並消除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因素頗多,前已提及,只要稍加註意,不難發現。原因消除,失眠自愈,對因疾病引起的失眠症狀,要及時求醫。不能認為:失眠不過是小問題,算不了病而延誤治療。

4、身心松馳,有益睡眠:睡前到戶外散步一會兒,放鬆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個沐浴,或熱水泡腳,然後就寢,對順利入眠有百利而無一害。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提升睡眠質量的辦法應該有所瞭解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