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表現症狀這些表現就是抑鬱症

現在的人就容易胡思亂想,導致精神方面的疾病出現得比較多,特別是女性,是出現抑鬱症裡面最多的人群,我們要時刻注意預防。抑鬱症是現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了,現隨著生活壓力的加大出現抑鬱症的情況也多了,那麼大家知道抑鬱症的表現症狀有哪些嗎,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呢,抑鬱症的自我治療是怎麼樣的呢,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抑鬱症是現代社會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症狀了,在很多人的精神受到打擊之後就會有精神上的劇烈波動,就會導致抑鬱症的發生。

抑鬱症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思維遲緩、興趣索然、精力喪失、自我評價過低,因而導致生活能力退弱和職業功能減低、工作效率下降。

抑鬱症前兆的十大症狀表現,1、抑鬱心境程度不同,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2、消極悲觀,抑鬱症的一個表現就是內心悲觀消極,對事物感到絕望,對於生活壓力不能負擔,覺得生無可戀,有強烈的自殺衝動。

3、軀體或生物學症狀,抑鬱病人常有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睡眠障礙、生殖功能低下和心境晝夜波動等生物學症狀,很常見,但並非每例都出現。

4、食慾減退、體重減輕,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多數病人都有食慾不振,胃納差症狀,美味佳餚不再具有誘惑力,病人不思茶飯或食之無味,常伴有體重減輕。

5、睡眠障礙,典型的睡眠障礙是早醒,比平時早2~3小時,醒後不復入睡,陷入悲哀氣氛中。

6、喪失興趣,對於社會交往失去了興趣,對於工作和生活也是無法提取興趣,沒有愛好,常常獨居,不喜歡社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