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能治好嗎

腎病綜合徵是一個“同病不同命”的病,同是“腎病綜合徵”,有的很容易痊癒、從不復發,很遺憾,有幸屬於這一撥的患兒很少。

腎病綜合徵能否被治癒,取決於許多因素。一是疾病本身的種類,二是患兒及家長對治療的配合程度。

因為腎病綜合徵不是單一的疾病,它是一大類的病,病理診斷為“微小病變”的預後最好,診斷為“局灶節段性腎小球硬化”和“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的預後最差。微小病變型90%至95%的患兒對首次應用激素治療都有效,但其中85%會復發。在第一年比以後更常見。就是說大部分腎病綜合徵患兒在起病1至2年內會遭遇復發的,只不過有的頻繁,有的不頻繁,還有的對激素依賴或抵抗。

一個患兒3至4年還沒有復發,以後有95%的機會不會復發了。微小病變型發展到尿毒症者較少,絕大多數死於感染或激素、免疫抑制劑的嚴重副作用。該病還是一個“三分靠治療、七分靠護理”的慢性病,若患兒及家長不重視接受規範的科學治療,過分擔心害怕激素的副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