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疊加綜合症是怎麼回事

相信還有不少人對帕金森疊加綜合症這類疾病感到陌生,確實,症並不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對於患上帕金森疊加綜合症的患者來說,注意多瞭解一些關於自身疾病的常識,不論是對疾病的治療,還是做好的預防都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那麼帕金森疊加綜合症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又稱多系統變性,是指病因不清的神經變性疾病同時出現帕金森病臨床症狀。該類疾病通常包括進行性核上性麻痺、散發性橄欖-橋腦-小腦萎縮、shy-drager綜合徵、紋狀體黑質變性、皮質基底神經節變性和阿爾茨海默病等。

遺傳變性性帕金森綜合徵是指在患遺傳變性疾病的基礎上出現帕金森病臨床症狀的疾病。其中涉及的疾病有huntington病、wilson病、蒼白球黑質變性、遺傳性橄欖一橋腦一小腦萎縮、脊髓小腦變性、家族性基底節鈣化等。

在日常的臨床工作中,與帕金森病有類似表現的疾病需要注意藥物引起的帕金森綜合徵,一氧化碳和錳中毒引起的帕金森綜合徵,血管性帕金森綜合徵,進行性核上性麻痺和多系統萎縮。

專家介紹說帕金森疊加綜合徵其中由於散發性橄欖-橋腦-小腦萎縮、shy-drager綜合徵和紋狀體黑質變性三種疾病具有相同的病理特點,只是受累的部位不同,被認為是疾病發展的不同階段出現不同的病情,故將散發性橄欖-橋腦-小腦萎縮、shy-drager綜合徵和紋狀體黑質變性合稱為多系統萎縮。

以上內容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帕金森疊加綜合症的相關常識,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現在大家對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已經有了深入瞭解了吧。雖說大家可能對帕金森疊加綜合症並不是特別瞭解,但是對於大家來說還是需要注意對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多加了解,並且在生活中注意做好預防工作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