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外傷後遺症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腦外傷後遺症是很常見的一種腦外傷疾病,該疾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但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還會讓患者感覺非常的不適,所以大家在發現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為了幫助大家更好的瞭解該疾病,下面一起看看腦外傷後遺症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1、腦外傷所致遺忘綜合徵

其最顯著的特點是遺忘基礎上的虛構,病人常易激惹,其持續時間比酒精中毒性遺忘綜合徵要短。

2、腦外傷所致昏迷

腦外傷後遺症後會發生久暫不一的昏迷,昏迷至恢復清醒過程,中間可有昏睡、渾濁、譫妄等,意識障礙時輕時重呈波動性。

3、腦振盪綜合徵

腦振盪後出現短暫意識喪失,一般30分鐘內恢復。醒後病人對受傷當時情景和傷前片刻情況不能回憶。病人可有頭痛、嘔吐、眩暈、易激惹、情緒不穩、缺乏自信、注意渙散、植物神經症狀。

4、腦外傷所致硬膜下血腫

可在受傷後很快發生,常見頭痛和嗜睡。偶爾伴有譫妄性運動性興奮,約半數病人有視乳頭水腫。慢性硬膜下血腫的特點是嗜睡、遲鈍、記憶減退,嚴重者出現全面性痴呆症狀,部分病人腦脊液壓力輕度升高,蛋白定量增加,外觀呈黃色。

以上就是關於腦外傷後遺症的症狀表現的介紹了,現在大家對此應該有個大概的瞭解了吧,腦外傷後遺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大家在發現疾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治療,以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