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5種兒童佝僂病型別

專家為大家介紹5種兒童佝僂病型別,小兒的佝僂病大都是由缺鈣引起的,多見於嬰幼兒。小兒的佝僂病剛開始往往表現為精力、神經方面的表現。嬰幼兒佝僂病的緣由有許多,以下5種緣由會引發嬰幼兒佝僂病:

1、低血磷抗維生素D佝僂病:為。遺傳性疾病,2-3歲以後仍有活動性佝僂病的表現。血鈣正常,血磷明顯降低,一般劑量的維生素D治療無效。

2、遠端腎小管性酸中毒:患者身材矮小,有代謝性酸中毒,多尿,血鈣低、血磷低、血鉀低。

3、維生素D依賴性佝僂病:為遺傳性疾病,是因為機體不能把維生素D轉化成有活性的維生素D而發揮作用所致,或者是機體對活性維生素D沒有反應所致。

4、腎性佝僂病:是由於慢性腎功能障礙致鈣磷代謝障礙所致。

5、肝性佝僂病:由於肝臟疾患使維生素D吸收或活性維生素D產生障礙所致。綜上所述,小兒佝僂病的原因有多種,應具體分析。如果孩子5歲了仍有佝僂病活動,建議您帶孩子去醫院兒內科做詳細檢查,明確原因,再進行治療。

專家為大家介紹5種兒童佝僂病型別,以上就是對”5種緣由會引起嬰幼兒佝僂病”的論述,期望對嬰幼兒患者有所用處,如發現寶寶有腹瀉狀況,早診斷早醫治防止傷風的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