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的原因是什麼

便秘的原因是什麼是人們生活中常見的症狀之一,有的是器質性便秘,有的是由於生活不良的習慣導致偶爾性的便秘,但是無論是哪一種型別如果不進行及時治療的話就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影響。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人出現便秘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導致便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飲食中缺少粗纖維病因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2、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秘。

3、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議多休息。

4、飲水不足者: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秘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透過尿液排出體外。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5、排便習慣不佳者: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秘。建議定時大便。

6、腸道有益菌不足病因者: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議用黃金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秘。

治療便秘,肛腸專家推薦使用大腸水療法,大腸水療法是一種能徹底清洗腸道,排出體內毒素,改善便秘,糾正腹瀉,調節腸道菌群失調,預防腸癌,並有美容,美膚,減肥,調節內分泌失調等作用的新型保健方法,被譽為21世紀最熱門的物理性內調保健自然療法。透過洗腸機用水徹底清洗全部結腸,排出毒素,恢復大腸粘液分泌功能,促進大腸蠕動,能重建結腸平滑肌功能,並且它是用水而不是化學制劑或藥劑來清洗結腸,因此不會產生依賴性。

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便秘的原因有所瞭解,很多非器質性便秘的原因都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如果人們稍加註意就可以避免便秘情況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