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不知甲亢變甲減兩度流產

我以前一直是甲亢,怎麼就變成甲減了上的患者百思不得其解。原來十年前,患者以前是甲亢時用方法治療。結果甲亢治好了卻得了甲減,最後造成兩次流產的悲劇。

孕媽不知甲亢變甲減兩度流產。

患者今年27歲,結婚已有三年。婚後不久她就懷孕了,但不到兩個月就流產了。這次是她第二次懷孕,因為有了前車之鑑,她格外小心,剛查出來懷孕,就馬上到醫院保胎。

上週,患者來到醫院中婦科,醫生一查指標,發現患者的甲狀腺功能異常。頭髮枯黃,面容蒼白,人很消瘦,說話聲音也很低沉,病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要蒼老許多,屬於典型的甲減壓面容。經過仔細檢查,患者被確診為嚴重的甲減。

甲減患者提早治療可順利懷孕。

可是我以前一直是甲亢,怎麼就變成甲減了上的患者百思不得其解。原來十年前,患者在一次體檢中,發現是甲亢後,她就聽人說用核醫學有特效,喝一杯含碘的水就能一次治癒。結果甲亢倒是好了,但是這種方法威力太猛,甲亢治成甲減。

專家提醒,育齡期婦女如果患有甲減會造成不易懷孕,如果懷孕的話,由於患者體內嚴重缺乏甲狀腺素,還會造成流產或者胎兒的嚴重畸形。

此外,甲減比甲亢更常見、更隱蔽。如果患上甲減也不要驚慌,透過醫生合理的治療,病情能夠得到明顯好轉與控制。

甲減患者要加強營養,飲食以多維生素、高蛋白、高熱量為主,不宜過食生冷食物。育齡期婦女經過積極治療,可以懷孕並生下健康寶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