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患者怎樣防脫髮

飲食正確可養髮,在食物方面,脫髮患者吃什麼有益,吃什麼無益甚至有害,脫髮患者應多吃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如瘦肉、雞蛋蛋白、菠菜、芹菜等,上述食物有助於軟化頭皮。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補充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分裂,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脫髮患者最好不要吸菸、喝酒,忌食辛辣刺激、油膩、燥熱食物,不要過多食糖和脂肪豐富的食物,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要少吃。

身心舒暢睡眠充足有助生髮

專家說,脫髮分為暫時性脫髮和永久性脫髮。暫時性脫髮有斑禿鬼剃頭、全禿、病後脫髮、藥物性脫髮等,其治療針對不同病因採取措施,大多可以治癒。如果一些病變導致毛囊破壞,頭髮不會再生,則為永久性脫髮。早禿多屬遺傳性,由於毛囊萎縮,其再生也相當困難。

治療脫髮,西醫一般採取口服和外用西藥的方法,脫髮嚴重的可外塗米諾地爾溶液,中醫在外塗藥水的基礎上,還主張根據患者體質辨證施治,口服補氣活血的中藥。

無論中醫還是西醫,都認為保持精神愉快、身心舒暢及充足的睡眠是恢復和加速頭髮生長的重要條件。此外,還應注意飲食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少飲酒和忌菸,少食辛辣、甜膩食物;不要洗頭過勤,每週兩三次即可,勿用鹼性強的洗髮水,儘量不要燙染頭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