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隱睪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隱睪指睪丸未能按照正常發育程式從腰部腹膜後下降至陰囊。隱睪的發病率在生長髮育中逐漸降低,小兒隱睪是陰囊裡只有一個睪丸,另外一個睪丸在腹股溝或者在腹腔裡面。隱睪有這樣大的危害,當然要及早採取措施。

小兒隱睪的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1、內分泌治療:雙側隱睪可先試用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治療,應在3--5歲以前進行激素治療,如果激素治療無效,不宜繼續應用或重複應用,應改為手術治療.

2、手術治療:對於單側隱睪或用激素治療無效的雙側隱睪均應手術治療。

①手術時機:建議作睪丸固定的年齡越來越早.目前多認為在2歲以前作手術較好.對於低位隱睪亦可在6歲以前作手術。

②手術方法:經腹股溝斜切口,找到睪丸,充分遊離精索和輸精管,將睪丸固定於陰囊內.雙側隱睪如果不能固定於陰囊內,應保留一個睪丸並儘可能將其放在皮下,以保留其內分泌功能.對於青春期以後的單側隱睪,尤其是高位的,摸不到睪丸的隱睪,應作睪丸切除,以防止癌變。

小兒隱睪術後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不要弄髒手術留下的刀口,避免出現感染,並且注意孩子睪丸的位置,如果睪丸位置偏高的話,應找手術醫生進行隨訪,同時還要注意孩子睪丸的大小、硬度,兩側可以對比一下,必要時可試用激素進行治療。

2、在做完了手術以後,孩子要在床上平躺10-14天左右,不要使腹部有壓力,小心影響到傷口部位的癒合,孩子最好是半躺著,並且在在膝蓋下面墊上一個軟一點的枕頭,這樣腹部的張力就會減小。

3、在手術過後要對孩子的精神狀態進行觀察,如果發現孩子還沒有清醒過來,應該不要讓孩子枕枕頭,應該平躺,並且頭偏向一邊。

4、在手術後過六個小時才可以讓孩子吃一些稀的東西,第二天吃一些容易消的東西,喝點水。

5、在手術後儘量不要讓孩子去活動,因為容易導致陰囊裡邊東西增多,使細菌很快的生長,同時在手術以後使用一些抗生素防止出現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