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吃什麼比較好?

苦瓜中含有苦瓜甙、5—羥色胺、穀氨酸的存在,同時丙氨酸和維生素B1等成分,對於苦瓜的粗提取物來說,是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存在,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對於糖尿病來說可以有很不錯的防治作用產生。

洋蔥味甘、辛,是性微溫的蔬菜,同時和蔥、蒜的性味是非常相近的,所以說可以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等功效的存在,如果可以和大蒜一起食用,那麼就可以有降糖的效果。而且我們經常的食用洋蔥,這樣可以充飢,還可以降糖治病。

麥麩是味甘、性平、偏涼的,同時除了可以充飢、補充營養之外,還可以起到養心安神的功效。麩小麥是可以幫助我們益氣、除熱、止汗的,再加上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的效果也很不錯,可應根據病情來選擇。對於降血糖是有好處的。

魔芋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甘露聚糖,可以降低血糖。同時因為魔芋吸水性也是很強的,同時含熱能也比較低,是可以增加飽腹感的,同時對我們減輕飢餓感也有好處,是減輕體重的好選擇,是降血糖的好方法。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糖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糖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西紅柿,也就是番茄。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讓西紅柿自然變紅的天然色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所以血糖高的人可以適量食用。

黃瓜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並可從中獲得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