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十二指腸球炎是指發生在十二指腸球部的非特異性感染性疾病,是一種常見的腸胃疾病。本病臨床症狀缺乏特徵性,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嘔血和黑便,與胃炎相似,以表淺型居多,炎症限於黏膜層。有時和十二指腸潰瘍不易區別。本病屬於消化系統疾病,病發時一般伴有慢性胃炎、肝硬化、慢性肝炎、慢性胰腺炎等等疾病。我們對待疾病喜歡去用食療的方法去保守治療。那麼慢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呢?我們透過下面來了解一下。

雞蛋營養豐富,深受廣大主婦青睞,雞蛋又叫做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它的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含蛋白質7克。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於分解並加速蛋白質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議空腹食用。尤其是胃寒、體虛者不宜多吃,否則容易導致腹瀉。食用木瓜多是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山藥,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經常食用可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山藥中所含的澱粉酶能加快人體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刺激胃腸蠕動,加快胃腸內容物的排空,非常適合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者食用。山藥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炒食、蒸食、拔絲,也可以與大米、小米、大棗一起煮粥食用。

綜上所述,是對慢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的簡單描述,發生疾病的第一時間不是想著怎樣透過食療來緩解,而是及時治療。透過檢查,燃火進行控制食物來緩解。對待此類疾病最主要的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