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反流性胃炎怎麼辦

反流性胃炎一般指膽汁反流性胃炎,膽汁反流性胃炎的診斷和鑑別主要依靠胃鏡檢查和和胃吸出物測定,同位素測定可瞭解反流程度。本病可併發食管狹窄、出血、潰瘍等。因反流的胃液可侵襲咽部、聲帶、氣管而至慢性咽炎,慢性聲帶炎和氣管炎,孕婦反流性胃炎怎麼辦?

1、在治療方面,一般是先用藥物治療,如果藥物治療沒有效果的話,那麼才會考慮手術治療的。但是由於孕婦在用藥方面是需要十分謹慎的,所以是不能隨便用藥的,吃藥的話,也是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的服用藥物的,這樣才能有效的避免對胎兒造成傷害的。

2、胃上出毛病的話,多半是與飲食有著很大的關係的,首先飲食方面是一定要乾淨衛生的,不要吃垃圾食品,孕婦的飲食是需要嚴格把關的。當然,口味也是一定要清淡的,生冷的過硬的食物都是孕婦不能吃的,一定要常溫。

3、不要吃火鍋這種辛辣刺激的食物。定期的去醫院做檢查也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是為了看看您的病情恢復的怎麼樣的,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定期的跟蹤胎兒在每個階段的發育情況是否健康,如果有任何的不良影響,也能夠及時的解決。

出現反流性胃炎的患者需要防止飲用茶、喝高度酒、喝濃咖啡,以及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過熱、過冷的食物也要接觸,儘量保持中溫即可。

以上介紹了孕婦反流性胃炎怎麼辦,孕婦膽汁反流性胃炎是一種胃炎疾病症狀,孕婦要調整飲食,吃易消化軟食或流食,好好休息,注意保暖避免胃部著涼,保持愉悅心情,定期進行孕檢。養成按時吃飯,細嚼慢嚥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