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瞭解一種疾病最基本的就是了解它的症狀表現。最近幾年,我們發現,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現象是越來越常見了,人們大多對它的一些症狀也是有所瞭解的,但是又夠不全面的。為了讓大家對慢性腎小球腎炎的瞭解更多,我們就來看看下文吧。

1、尿中泡沫增多

慢性腎炎最早的改變是尿液。尿中泡沫增多,以較小的泡沫為主,並且相互聯在一起,經歷較長時間也不會消失,提示尿中有蛋白。當然,這一症狀準確性差。如果不具有一定的醫學常識,往往會忽視。最簡單的辦法是到醫院做個尿常規檢查,以排除腎性蛋白尿。

2、血尿

血尿是大部分慢性腎炎患者最常見的症狀,當然,血尿的原因眾多,腎炎只是其中之一。血尿有肉眼血尿和鏡下血尿之分。肉眼血尿即為肉眼可看見的血尿,尿色呈洗肉水樣,混濁且呈紅色,有的患兒尿液中夾有血絲或者血塊,而鏡下血尿則只有在顯微鏡下觀察才可以發現,每高倍視野下紅細胞數大於1個。因此,當家長髮現有不明原因的血尿時,應及時就醫。根據醫生的建議做相關檢查,必要時需做尿常規檢查和尿紅細胞形態測定以排除腎性血尿的可能。

3、眼瞼浮腫

慢性腎炎早期產生眼瞼浮腫的主要原因是,使患者體內的水和鈉增多,過多的水積在體內疏鬆組織裡,而眼瞼是疏鬆組織較多的部位。眼瞼浮腫的特點是早晨起床時明顯,活動後減退。

4、其他

除上述3點之外,還有一些症狀可能是腎炎的表現例如,疲倦,腰部疼痛,納差等。

以上就是關於慢性腎小球腎炎的主要常見症狀介紹,希望透過上述的有關內容能幫到大家,對它的症狀有一定的瞭解,一旦發現,建議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以免加重病情。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