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時牙齒怕冷是什麼原因

我老婆現在在坐月子,恢復的不錯,寶寶也很健康,可是就是有一個症狀,就是牙齒很害怕冷,只要一張開嘴,就覺得牙齒很涼,現在弄得我們都不敢跟她多說話了,可是你說什麼情況都沒有,怎麼就是牙齒覺得涼?現在還是夏天,他的身上也不會覺得冷,就是牙齒覺得冷,像我老婆這種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是身體出現問題了還是就是牙齒的問題啊。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根據您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在坐月子的時候用冷水刷牙了,或者是碰到涼的東西了才會出現您老婆這樣的情況,建議您老婆在坐月子期間千萬不能碰涼水,如果要刷牙,一定要用溫水,以免落下病。

2、根據出現的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您老婆有顆牙有齲壞,牙髓產生暴露,因此一旦有冷的刺激會引起疼痛。如果牙齒齲壞的不嚴重,牙髓沒有暴露,可以到醫院的牙科及時進行充填治療。

3、也有可能是牙隱裂引起的,牙齒本身可能還有隱裂,您老婆在最近有沒有吃比較硬的食物而把牙齒給鉻壞了,也有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所以建議你去醫院牙科檢查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然後進一步進行治療。

需要注意的事項,在坐月子的時候,一定不要用涼水刷牙,最好要用溫水,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要注意牙齒的衛生和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