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應該如何防治

靜脈曲張,這是一種比較多見的疾病。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有可能發生這種疾病的,現實中一種常見疾病痔瘡,其實也是一種靜脈曲張。當然了,這種疾病還是比較多發在下肢這塊區域。靜脈曲張患者的主要表現就是血管像蚯蚓那樣曲張,這些血管比較明顯突出,比較容易看見。而患者也會感到比較難受。那麼對於這種疾病,我們該怎麼預防以及治療呢。

1、說預防,一般來說,多活動活動肢體是能夠較好的預防靜脈曲張這種疾病的,而且還綠色免費,何樂而不為呢。特別是對於下肢來說,更加要多運動運動,不要長時間坐著不動。

2、哪怕只是進行一些簡單的下蹲,慢跑,都是不錯的方法。而如果一旦患上靜脈曲張的話,最好還是去醫院救治了。多聽取一些醫生的建議,平時也可以在曲張的部位多用熱水擦洗,用手按摩。

3、靜脈曲張除了治療以外,平時的自我護理也很重要了。要時刻記得,儘量避免站和久坐,這些都是不利的。還有睡姿也該注意,要有正確良好的姿勢才行。這樣血液迴圈才能更通暢。

有條件的話建議不要長時間站著,如果必須得站著也可以在一段時間就更換一個站著的姿勢,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動,比如蹲下去再站起來。在晚上睡覺之前不管有多忙要記得把躺著雙腿和身體呈90度的方向一直堅持30分鐘以上,這種方式可以有效地預防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這種疾病,無論你是否患有這種疾病,平時都應該讓肢體多多運動,都應該極力避免久坐和久站這種不良姿勢。還有睡覺也該有正確的姿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