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組人干擾素α2b栓 - 西藥

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西药名。为抗病毒药。用于治疗病毒感染引起(或合并病毒引起)的宫颈糜烂。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重組人干擾素α2b。

性狀

本品為乳白色或淡黃色栓。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治療病毒感染引起(或合併病毒引起)的宮頸糜爛。

規格

10萬國際單位(IU)/粒。

用法用量

直接將本品放置於陰道後穹隆接近宮頸口處,睡前使用。每次1粒,隔日一次,6-9粒為一療程。

臨床應用及指南

1、黃廣強、陳泳華透過研究重組人干擾素α2b陰道泡騰膠囊治療宮頸人乳頭瘤病毒感染的臨床療效,得出結論採用重組人干擾素α2b陰道泡騰膠囊治療宮頸HPV感染患者,能明顯提高HPV轉陰率,有效降低HPV負荷量,還能顯著降低不良反應發生率。(中國藥物經濟學,2019,14(02):77-79.) 2、羅來娥透過進行重組人干擾素α-2b凝膠輔助治療慢性宮頸炎的臨床療效觀察,得出結論重組人干擾素α-2b凝膠輔助治療慢性宮頸炎的臨床療效顯著,能夠有效改善機體免疫力和病理特徵,值得臨床推廣。(基層醫學論壇,2019,23(08):1058-1059.) 3、吳曄透過進行重組人干擾素α-2b氧噴治療小兒病毒性肺炎的療效觀察,得出結論在常規治療基礎上採用重組人干擾素α-2b氧噴治療病毒性肺炎,其臨床療效顯著,能及時控制臨床症狀,縮短病程,值得在臨床應用中推廣使用。(中國現代藥物應用,2019,13(05):103-104.)

不良反應

用藥後可能出現輕微的下腹墜脹、腰痠、陰道有刺痛或灼燒感、一過性低熱、白帶增多等,停藥後會自行消失。

禁忌

對重組人干擾素α2b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月經期間停止用藥。 2、用藥期間禁止性生活。 3、禁止坐浴。 4、哺乳期婦女、孕婦禁用。 5、本品在30℃以上時可能發生融化現象,使用前請放置於2-8℃冷藏。 6、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孕婦、哺乳期婦女禁用。 7、兒童用藥:目前尚缺乏詳細的研究資料。 8、老年用藥:目前尚缺乏詳細的研究資料,尚不清楚老年患者使用時應特別注意的事項。 9、藥物過量:本品為外用藥,過量使用一般不會引起嚴重的不良反應,但使用過程中應注意給藥劑量。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重組人干擾素α2b具有廣譜抗病毒、抑制細胞增殖等作用,並能提高免疫功能。如增強巨嗽細胞的吞嗽作用,提高淋巴細胞對靶細胞的細胞毒性和增強天然殺傷性細胞的功能。

貯藏方法

置於2-8℃乾燥避光儲存。

有效期

18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