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體損傷應該怎麼預防

牙體損傷的患者,需要在生活之中從較多方面來進行做,才會有效的起到預防作用。在刷牙的時候,選擇使用材質好的牙刷,並且不要用力過猛的五刷牙,否則會造成牙體損傷。吃甜食後不要立即刷牙,同時也不要經常剔牙,對牙齒部位造成的傷害特別大。吃東西期間不要冷熱食物交替著吃,更不要喝碳酸飲料,也不要單側咀嚼食物。

牙齒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如果日常保護的不好,一些毛病就會在牙齒上面表現出來。而牙齒受傷之後,不僅無法吃到美味的食物,自身體質也會因此被影響。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危害不斷的發生,對於患者來說,在生活中積極預防也很重要。那麼,牙體損傷應該怎麼預防?
1、刷牙不要用力
刷牙太用力會加劇牙齒表層釉質的磨損,使牙齒比較愛過敏,同時牙髓也會暴露。建議使用軟毛牙刷,採取畫圓圈的動作,避免拉鋸式用力猛刷。另外,如果牙刷使用2~3個月就出現刷毛彎曲,就是刷牙用力過大的一個明顯訊號。
2、少剔牙
剔牙是中國人的傳統不良習慣之一,可憐柔軟的牙齦只能不斷退縮,使牙頸甚至牙根暴露,造成牙齒敏感和增加患齲齒和牙周炎的機會。
3、吃完甜食不要立即刷牙
吃了甜食後,口腔環境會變成酸性,琺琅質稍微變軟。立即刷牙,琺琅質極易受損,導致牙齒變得敏感。應至少間隔半個小時。晚上洗漱後不要再用清水漱口,因為牙膏裡的氟化物會為牙齒提供一整晚的保護。
4、不要貪飲碳酸飲料
碳酸類飲料,這種含糖的飲料含有破壞牙釉質的酸和能夠在牙齒上染色的色素。
5、避免冷熱交替
燙的食物會導致牙釉質膨脹。如果在這個時候大口喝冷飲,可導致牙釉質突然遇冷收縮,產生頭髮絲一樣的裂紋,久了就易患齲齒。
6、避免單側咀嚼
咀嚼東西的時候,集中在某一側,會造成肌肉關節及頜骨發育不平衡,不僅影響美觀,還會造成單側牙齒過度磨耗及頜關節功能紊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