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窒息的後遺症有哪些

新生兒窒息的後遺症是很多的,主要的表現是腦損傷以後出現的智力低下、腦癱、癲癇的情況。另外還可能出現聽力以及實力的喪失。新生兒窒息還會影響到心臟系統、代謝系統等多器官的疾病,需要及時治療。

新生兒窒息的後遺症是很多家長比較關心的問題,根據窒息的嚴重程度不同,後遺症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最常見的就是腦損傷後遺症以及聽力和視力的問題,不過也有的表現為多器官的疾病。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吧。
1、表現為腦損傷過以後導致的後遺症
新生兒窒息主要是由於出生的時候缺氧導致的,如果缺氧的時間是比較短暫的,一般來說不會出現後遺症。但是如果缺氧的時間比較長,比如缺氧的時間達到半個小時以上,就非常容易出現後遺症,特別是嚴重的腦組織損傷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會出現腦神經系統後遺症,導致寶寶出現智力低下、出現腦癱甚至是生長髮育遲滯等問題。
2、表現在聽力或者視力的問題
新生兒窒息以後可能會出現一些聽力的喪失,還有視力的問題,這個都需要咱們早期的發現。尤其是聽力的問題,如果發現的早,可以早期給寶寶做聽力診斷,這樣不影響寶寶語言的發育。
3、會引起多個器官缺氧缺血導致的疾病
新生兒窒息還會出現比較嚴重的後遺症,導致多個器官缺氧缺血,從而出現一些疾病,影響身體健康。缺氧可能會出現低氧血癥的症狀,還可能會由於二氧化碳瀦留導致高碳酸血癥、代謝性酸中毒、甚至還會出現多個器官損傷等問題。因此在新生兒窒息以後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避免出現影響寶寶健康的後遺症。重度的新生兒窒息會導致機體多個臟器缺氧、缺血性損傷。還會導致呼吸系統、代謝系統等的異常,可引起缺氧缺血性腦病,顱內出血,胎糞吸入綜合徵,肺出血,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持續性肺動脈高壓,缺氧缺血性心肌病,腎功能不全,血糖不穩定,代謝性酸中毒,壞死性小腸結腸炎,血小板減少等多種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