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有效嗎

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是有效果的,而且對於病情不太重的病人,可以採取針灸治療的方法,如果對於病情吧比較重的病人,要採取手術治療的辦法。針灸治療後應該避免著風,還要避免洗澡,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針灸,針灸的次數不宜過多。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注意平時的姿勢,要保持正確的姿勢等。

由於生活壓力的變大,生活節奏的變快,很多的年輕人需要經常的坐在辦公室裡,這樣導致腰部會受到很大的損傷,有的人因為長期的坐著,得了腰椎間盤突出,這時候需要進行一定的治療,首先可以藥物治療,其次可以中醫治療,中醫中有針灸治療一說。那麼,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有效嗎?
1、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有很好的療效
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是有很好的療效的,針對腰椎間盤突出的病人,通常需要保守治療的方法,也就是推拿、按摩、針灸的方法,如果治療的效果不好的話,則應該採取微創手術的治療的方法,有小針刀等。如果上述保守的方法沒有什麼效果的話,需要採取手術治療的方法。每個患者的情況不一樣所以採取的治療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
2、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後的禁忌
針灸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後也是有些禁忌的,並非針灸的次數越多的話治療的效果是越好的,並不是無限次數的針灸對病情是有疊加的益處的,只有針對性的對病情進行治療才是有好處的。應該去正規的醫院進行針灸治療,不應該去私人的地方進行治療,因為私人的治療手法沒有準確度,不是很安全。針灸後還不應該立刻的洗澡,因為這樣是會加重病情的,應該在針灸後四小時後再洗澡。針灸後還不能著風,應該注意保暖。
3、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注意些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平時的站姿是要注意的,坐姿也是要注意的,而且睡覺的姿勢也是要保持正確的睡姿。平時應該多運動,增強身體素質,這樣對恢復是有好處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