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粗隆間骨折如何治療

老年人粗隆間骨折,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的主要治療方法有手術治療與保守治療兩種方法,患有這種疾病的老年人主要表現為,外傷後區域性疼痛、腫脹、壓痛和功能障礙均較明顯,有時髖外側可見皮下淤血斑,傷後患肢活動受限,不能站立行走。給老年人的正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

股骨粗隆間骨折常見於老年人,由於粗隆部血運豐富,骨折後極少不癒合,但甚易發生髖內翻,高齡患者長期臥床引起的併發症較多,骨折多為間接外力引起,下肢突然扭轉、跌倒時強力內收或外展,或受直接外力撞擊均可發生,那麼,老年人粗隆間骨折如何治療?
股骨粗隆間骨折是一個大腿近端的骨折,這類骨折偏向於中老年人,按照常規骨折是一個固定復位的過程,首先要住院進行一些復位和牽引的準備工作和術前檢查,最後做內固定治療:打鋼筋、髓內針,讓骨頭安定的生長。
老年人摔跤後,如果摔到了髖關節(俗稱大跨),很容易出現股骨粗隆間骨折,也叫股骨轉子間骨折。股骨近端有大粗隆(也叫大轉子)和小粗隆(也叫小轉子),骨折發生在兩者之間的就叫股骨粗隆間骨折或叫股骨轉子間骨折,股骨粗隆間骨折的診斷有以下幾方面內容:有外傷史;髖關節不能踩地;患髖外旋短縮畸形;患髖一般會有瘀青,壓痛陽性;通常情況是,老人摔倒後,沒法站起來走路,疼痛難忍。
如果出現了以上的情況,強烈建議您帶老人去醫院就診,拍X線片,瞭解其髖關節情況,明確診斷,股骨粗隆間骨折的治療原則是:能耐受手術的話儘量做手術,將骨折固定後,緩解疼痛,可以早期坐起來、可以下地活動,避免臥床併發症(好多老年人因為骨折去世多是因為:骨折的併發症——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褥瘡、下肢靜脈血栓等)。
手術選擇多選用閉合復位內固定,穩定骨折可以使用DHS 固定,不穩定骨折需要使用髓內釘固定,對於嚴重的粉碎骨折可以行髖關節置換治療,科技和工業的進步,使的醫生手術中操作簡單快捷,很快就可以完成手術,且可以做微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